仿生鸟会与电子哈罗相互理解吗

K受only群:1079464271,欢迎K本命的朋友来玩耍!
如有文翻车,请搜索同名wb

【SK】《永不枯萎的花》番外

不知不觉间SK本子竟然完售了!然而cp29已经登记了它,这就很尴尬了😂所以接下来会加印一小批供cp场贩,通贩那边也会接少量的预售,卖完为止。

总之这里先把未公开内容当中的一部分放出来~是个短短的傻白甜小故事,没看过正文大概也不太影响阅读吧👌



《永不枯萎的花》番外


“……结束了!”

真大声喊着,放开身下的人,喘着粗气撑起身子,就势躺在了一边的地板上。在他身旁,基拉干脆摊开了手脚,双眼放空地对着训练室的顶棚,胸口同样也在剧烈起伏着。

“就……差一点……”

“那也是你输了。”真笃定地说,“不过你也真是……很有想法,非要用我擅长的招式打败我才行吗?”

本来基拉其实还有一些机会的——但他偏偏要在关键的时刻,试图使用真最拿手的十字固来一决胜负。这种班门弄斧的行为立刻就被真抓住了破绽,予以制裁。

“因为那一招,真用起来很帅嘛……”

“等一下,”真警觉地看向他,“你不会还在介意当初在南美的时候,我用这招放倒过你吧?”

“……”

基拉不说话了,闭着眼喘气,试图蒙混过关。真翻过身去,抓着他的肩膀摇晃:“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!”

明明心胸宽大起来根本就什么都可以原谅,却会在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上有奇怪的脾气……就像上次MS模拟战中两人也经历了一番苦斗,于是最终将自己击落之后,他还看似不经意地在虚拟的机体残骸摆了个气人的pose。相处久了之后真才算明白,基拉有时其实相当幼稚。

“因为……当时的感觉就是,本来正打得势均力敌……”基拉一边小声说着,一边用手比划,“突然咻!的一下,然后我整个人就不知道在哪里了,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动不了了……这种经历当然很难忘掉嘛……”

“……你想用就继续用,我不介意让你再多输几次。”

“下次……我肯定就能——”

“等你真的赢了再说吧,现在先给我愿赌服输。”

基拉闻言也翻了个身,凑到真的耳边,神神秘秘地问:“那么这次,真想要我做什么?”

温热的气流落在真的耳廓上,带着他的心底也泛起一股热意。他向一边躲了躲,赌气道:“……上次太便宜你了。这次我要好好想想,不能再浪费一次机会。”

不过,还能有什么愿望呢?真一时竟然想不出。生活还算令人满意,不那么满意的地方也不是向基拉提个要求就能改变的。

他觉得体力恢复得差不多了,便起身走向场边,用搭在椅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,又猛灌了几口水。基拉依然一副完全不想动的样子,躺在地上,对他招了招手。真无奈地走过去,把毛巾和水瓶递给他。

这家伙可真够懒的——看着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快递服务的恋人,真不禁想道。

他突然有了个主意。

 

“可以睁开眼了吗?”

“马上就好。”

真似乎在前面鼓捣着什么,然后有一扇门吱呀打开的声音。基拉的手被他牵住了,他引着他,提醒他注意地面上不平坦的地方,又走了一小会后,他停了下来。

“睁眼吧。”

基拉依言行事。一个小小的庭院出现在他眼前,一旁还立着一座小木屋,两者一起仿佛组成了童话故事的一角。篱笆墙外还有很多同样的小庭院,放眼望去,到处都是绿色,看不到公路与车流,几乎让人忘了他们依然置身城市当中。

这当然是很好的——如果不是庭院的土地仍然空空如也、一旁还堆着不少园艺用具的话。

“……哇哦。”

“那是惊喜的‘哇哦’吗?”

“不是我要满足你的愿望吗?说得好像是特意给我的惊喜一样……”

这种小花园在PLANT算得上流行。由于大部分人住的是公寓楼,很多怀念田园风光的人会租下一个小院子,在周末来侍弄一下花花草草,或者天气好的时候搞搞烧烤派对。他从一些同事那里听闻过,却从未想过自己拥有一个。毕竟,园艺这种事……

“所以你不喜欢吗?”

“并不是不喜欢……”

基拉苦笑了一下,转向真,决定向他揭示自己的另一个秘密。

“我从小到大,都跟植物……没有什么缘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说,我养什么都会死掉。”

真怀疑地看了他一眼:“是你不够用心吧?”

“没有不用心啦。我第一次发现这件事是在幼年学校的时候,有一回作业是养蒜苗……”

“啊,我小时候也养过,很简单的——”

“我挑了最好的蒜,每天给它们换水。几天之后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它们都烂了。”

“……”真惊恐地望着他,“那你最后是怎么交作业的?”

“我抢了阿斯兰的一半蒜苗。”

“……当然了。”

“后来又有一次作业是种红小豆。首先要把豆子泡在水里,让它们发芽。这次我接受了教训,没有换水。几天之后,它们都臭了。”

“……于是你又抢了阿斯兰的吗?”

“对呀,不过我先是从他那边拿来了几棵刚种下的嫩芽,结果给它们松了一次土就全死掉了……我只能等他养好了,交作业前一天再拿过来。还要写观察日记,都是妈妈帮我编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后来妈妈给了我一盆仙人掌,说这个总不会出问题的。”

“对啊,仙人掌总不能——”

“然后它干死了。”

“仙人掌能干死吗!!!”

“能的啊,它会一点一点收缩,变成很薄的片状,颜色也一点一点变黄,最后枯掉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再后来妈妈就禁止我再碰家里的花花草草了,她说我可能有毒。”基拉一脸认真地说,“所以真,最好也不要让我碰你的——”

“等一下,”真打断了他,“你不会是不想干活吧?”

“我说的都是真的,不信的话去问阿斯兰。”基拉诚恳地看着他,“当然我确实也不想干活……”

“不行!至少给我去翻土除草!”

 

这片土地还没有闲置多久,并不算难打理。在两个身强力壮的年轻人通力合作之下,开垦的工作没用太久就完成了。然而还没等真开始准备下一个环节,基拉便叫起了苦,说他累了。

平时的训练明明比这个辛苦多了吧?真哭笑不得地看着基拉,后者也在用一种堪称楚楚可怜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……所以说,平时的训练明明比这个辛苦多了吧?”

“就是因为平时已经很辛苦了,周末才想好好休息嘛……”

“但是你每个周末都在家里躺着耶。”

“嗯呐。”

“……不会觉得无聊吗?”

“完全不会哦。”

真放弃了跟他争辩,带着他走进木屋休息。基拉立刻直奔沙发而去,在上面舒舒服服地窝了起来。

这也是在开始交往之后真才逐渐发现的事情之一:尽管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,基拉看上去还算挺有活力,但独处的时候却是另一副样子。他很多时候都在出神,坐在椅子上,躺着,或者看着窗外;他好像没有什么强烈的兴趣爱好,也很少会在假日主动出门去做什么。对他来说,好像什么都不如独自沉思来得有趣。

这是坏事吗?真不确定,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试图去改变什么。的确他有时会拉着他一起出去,但也仅此而已了。

“所以我们以后每周末都要来这里吗?”基拉突然问。

“每周末来一次,待上几个小时……我是这样想的。”真一边回答,一边在小厨房里烧上热水,“当然,不是每次都有这么多活要做。你也不需要每次都和我一起,不过我还是很希望你能经常来。”

“唔……好吧。”

“要茶吗?”

“嗯,拜托了。”

 

真端着两杯茶走过来,将其中一杯递给基拉,然后挨着他坐下来。基拉挪动了一下身体,换成一个能够更舒服地依偎着真的姿势。沙发正对着木屋的小窗,窗外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篱。真看着那片绿色,一时竟然忘了自己身在何方。

“小的时候,家里有一个小花园。”他轻声说。

“像这样的花园吗?”

“嗯,不过是在房子的周围,感觉上没有这么宽敞。每个周末,父母都会花一些时间打理花园,我们经常也会帮忙。”

“这样吗……”

“忙完之后,全家人就会一起坐在客厅里喝茶。不知道为什么,那好像是每周最温馨最满足的时光了……即使现在回想起来,还是会觉得暖暖的。记得那时我还想,以后我也要有自己的花园,和喜欢的人一起打理它。不过后来,我几乎都忘记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愿望了。”

“真……”基拉又向他靠近了一些,贴着他的脸颊,“我现在就和你一起在这里呀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他们默契地转过头,交换一个缠绵的吻。

 

园艺工作全部完成的时候,太阳已经开始西沉了。比预想的时间晚了不少——倒不是真的计划有什么问题,而是他没想到他们会花一两个小时在一些“计划外”的事情上。

基拉站在一边,双手合十对着这片他亲手播种的花田祈祷:

“拜托了,一定要活下来啊!”

“活不下来就罚你再种一次。”

“诶?为什么还是我!”

“是你自己说的吧?‘不管被摧毁多少次,我们都一定会再次种上鲜花’?”

基拉哑口无言,过了一会才说道:“……那只是个比喻。”

“我不管,反正我不看到花开是不会罢休的。”真不依不饶地说。

“那就种吧!”不知道是不是彻底认命了,基拉突然豁达起来,“除了花,也可以种点蔬菜水果?黄瓜?西红柿?草莓?能吃的东西?”

“好呀,那边还有一点空地,想种什么都可以。”

真觉得心里仿佛被装得满满的。他牵起他的手,夕阳在他们身后留下长长的影子。

“回家吧。”

下周再来的时候,应该能看到破土而出的青苗了吧?就算没有也没关系,他们总是可以再种的。


-End

评论(1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